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川答卷丨布拖:大山开新路 群众挪“穷窝”

2021-04-22 10:50: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2020年11月11日,布拖县拖觉镇中心校,大凉山的女孩们在足球场上快乐踢球。

2020年8月30日,布拖县乌依乡的村民阿达拉日新买了一辆摩托车,他希望能娶到媳妇和开上小车跑运输。

2020年8月12日,挂职帮扶干部谭毅(左)在拖觉镇石咀村向村民传授养殖种植技术。在他的帮助下,村里已建成水果采摘园、蓝莓种植示范园、黑绵羊养殖场,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2020年6月29日,布拖县乌依乡阿布洛哈村举行了新房抽签仪式,33套新房被分到村民手中。村民正式告别居住了几十年简陋的茅草棚、土坯房,住进了山峡间新建的轻钢结构的小楼房。

2020年6月30日,布拖县乌依乡阿布洛哈村,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实现了“车路双通”!

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凉山州布拖县举全县之力,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全面解决群众住房难、出行难、饮水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突出问题,全县“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村七有”“乡三有”等各项指标全部达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2020年11月,布拖县脱贫摘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尹钢华小峰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