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推动移风易俗建设 表彰奖励示范户和示范村

2020-07-13 10:42: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俄底尔以 王德 李远)“我将会继续发扬好家风,好风气,好好照顾家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继续争当移风易俗践行者。”好家风示范户周关美在第五届“倡树新风感恩奋进”表扬大会上发言时感动的说道。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效应,充分激发广大农村群众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倡树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新生活。2020年7月10日,布拖县在县城火把广场隆重举行第五届“倡树新风感恩奋进”表扬大会,对来自全县30个乡镇192个行政村(社区)的1200户“孝老爱亲、互助奉献、诚实守信、勤劳致富、文明新风、劳务增收、遵纪守法、清洁卫生、尚学重教、文明家庭”等示范户及30个移风易俗示范村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近年来,布拖县委、县政府以移风易俗为契机,坚持惠民生、促发展,坚持物质脱贫、精神脱贫、形象脱贫同步推进,把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改善居住条件为基础,以增加农户收入为核心,以培育文明新风为引领,进一步鲜明“帮勤不帮懒”的导向。同时也大力实施评比奖励计划,通过对先进个人、家庭的表彰,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改变陈旧落后习惯、转变脏乱差形象,让广大农村群众移风易俗融入现代生活,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奋力谱写同步全面小康新篇章。

据悉,自2018年“倡树新风•感恩奋进”表扬活动全面铺开以来,布拖县委、县政府以最高规格的标准累计为全县4572户示范户,举办了五届县级“倡树新风•感恩奋进”表扬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