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还原阿布洛哈“云端公路”

2020-06-30 16:0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6/200630160125970000169F7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 郭佳莹

6月30日,凉山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通村公路全面完工,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也有了对外直通通道。四川在线联合川报观察,推出3D模拟动画,还原这条阿布洛哈通村“云端公路”,带你一组数据认识它。

阿布洛哈,彝语意思为“人迹罕至的地方”,在全3D模拟的山地镜头中,这座村庄地势险要的位置一览无余——三面环山、一面临崖,坐落于峡谷中,这里离布拖县城60公里,去年以前,村民们出村可谓“难上加难”。

这条通村道路的打通,标志着绝壁变通途的新生活即将开启。3D动画模拟了过去的道路与如今的新路——与过去需要攀爬悬崖徒步4小时出村来比,这条公路更像一条镶嵌在山谷中的丝带,它全长3.8公里,其中路基2.65公里,不到1.2公里的道路,有3座隧道、1座桥。由于项目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曾使用过全球最大运力的“米-26”直升机吊运设备。

经过几个隧道,焕然一新的阿布洛哈村就在眼前。凉山州首条按“金通工程”标准实施并开行的乡村客运班线也将运行在这条“云端公路”上,全长35公里,每日一班,逢场两班。村民们的出村时间减少到40分钟,这也将助力阿布洛哈村177名村民打开脱贫致富大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