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乡村客运小巴开进阿布洛哈,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车路双通”!

2020-06-30 15:43:5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6/200630154442010000169F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尹钢 王云 摄影梁现瑞 王眉灵 王代强 文

“车来了!”6月30日上午10时20分,“金通工程”客车司机杨保安驾驶着金黄色涂装的乡村客运小巴,沿着全新的通村公路驶进凉山州布拖县乌依乡阿布洛哈村时,他特意按响了喇叭,这个小小的举动,换来的是早已等候在招呼站的村民们阵阵欢呼。

天空下着雨,人群中,一头卷发、满脸皱纹、今年已经66岁的四川省教育厅退休干部林强格外激动。在过往的17年中,林强曾先后20多次来到过阿布洛哈,但这一次将记入历史—-只有这一次,他是开车进入的。而之前,都是爬悬崖、过溜索,单程都要四五个小时,种种艰难,永生难忘。“梦寐以求!无比开心。”面对记者,林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通路通车,对于群山深处的阿布洛哈来说,无疑是历史性的时刻。对于整个国家而言,同样意义非凡。在此之前,阿布洛哈曾经是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其通村公路全面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国大地上,公路将贯穿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更好融入全国经济大循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