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布拖:送医送法送文化 工作送到家门口

2020-06-22 10:46: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袁敏 林凌)“省里的专家来了,太好了!”6月19日上午,一场义诊活动在凉山州越西县越城镇城北感恩社区举行,社区居民阿支找到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咨询后,又拿到了一份详尽的孕期护理重点事项清单。

6月16日至19日,“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凉山行活动举行,这是该项活动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走进凉山。

“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是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求,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引导两新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措施。

活动开展期间,省委两新工委组织多类专业队伍前往美姑、昭觉、喜德、越西等4地规模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文化义演、劳务招聘、健康义诊和普法宣传等专项活动。

看演出、找工作、寻医问药……每到一处,彝族乡亲们都与现场嘉宾、专家紧密互动。喜德县光明镇彝欣社区居民吉地尔呷说,通过面对面对接,他找到了一份在成都的工作。

4天时间里,活动现场共收到劳务意向报名500余人次,为贫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1200余人次,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10余人次,文化义演惠及贫困群众3000余人次。

为让该项活动取得更多实效,省委两新工委还根据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项目需求清单,提前组织了省级社会组织党委、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与凉山开展对接,共计达成135个项目合作意向。活动期间,分别派出7支队伍前往普格、布拖、金阳、昭觉、喜德、越西、美姑开展合作项目的实地对接。

省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与7个未摘帽贫困县的合作项目将尽快推动落实见效。下一步还将建设更多精品项目,吸引带动更多省级社会组织和两新组织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