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县菲洛达村:评选表扬遵守村规民约示范户

2019-08-23 10:4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亮)8月22日,布拖县合井乡菲洛达村开展“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评选活动,对第一批示范户进行评选表扬。

菲洛达村位置偏远,自然条件落后。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四好”创建,根据《合井乡菲洛达村开展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特开展此次评选表扬活动。

活动中,菲洛达村包村领导、三职干部、驻村工作队逐户入户开展卫生评比,调查各户遵规守法、保障义务教育、勤劳致富、移风易俗等情况,分别给予1至10分的评定,按百分制评选出5户得分90分以上的初选示范户,召开群众会,听取意见、民主测评,测评合格的提交村支委会讨论。

此次评选出的5户初选示范户,涵盖遵纪守法户、诚信友善户、勤劳致富户、清洁卫生户、尚学重教户5种类别,经过5天公示合格后,示范户可在菲洛达村集体经济扶贫商店暨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分兑换实物点按得分高低,兑换洗衣粉、洗洁精、肥皂、洗脸毛巾等“五洗”用品。

此次评选表扬,有利于鼓励群众争当示范户,积分兑换实物的落实,提高了群众参与积分制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对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移风易俗、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等有积极作用。

据悉,菲洛达村已将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工作,作为村级社会治理的常态手段,每月或每季度组织1次评选表扬、实物兑换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