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26 10:58:2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张丹平)进入8月以来,昭觉县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县严阵以待,随时“迎战”可能出现的疫情。

8月24日,该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1例在门诊卡点扫码为“红码”男子的处置过程。按照实战标准,统一领导指挥“门诊预检卡点、发热门诊、消毒防护、疫情报告、隔负压救护车转运”等所有关键环节。

“演练注重细节,不到位就反复重来,一直做到满意为止。我们穿的防护服比较重、不透气,天气又热,跑来跑去,有的医生护士全身都是汗,累是累,但大家都没有退缩。”发热门诊医生吉克石布说。

通过首次应急演练,提高了该县处置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医务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以及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遇到出现“红码人”的处理和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等等,还增强了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