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城北镇古都村紧急疏散群众475人

2021-08-16 10:37:3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贾玲)8月13日凌晨4时,昭觉县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并伴有雷电、冰雹和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雨水倒灌地处县城以北下游的城北镇古都村麻足社。

随即,该县相关领导赶到现场指导并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县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水务局等部门联合持续奋战在抗洪一线,拉起警戒线,紧急疏散群众475人,转移车辆20余辆,清理河道、排水管道垃圾,于当天下午4时全面完成安全隐患排除工作。

城北镇党委书记布点伍哈介绍,接到地灾监测员的预警电话后,该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一支由38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应急小分队、沐恩邸社区“蓝豹”消防救援突击队迅速到场开展以“综合救援、人员疏散、信息报送、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