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我为群众办实事 系列行动解决“就医难”问题

2021-08-11 10:57: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段 雯)昭觉县卫健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服务诉求、利益追求”,开展系列行动解决群众“就医难”、行业乱象等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组织县级各医疗卫生部门义诊专家为3500余名群众开展义诊,免费发放叶酸、香囊等价值约15万元的药品。无偿测血压、血糖2000余人次,发放艾滋病防治、公共卫生知识、碘盐缺乏病相关资料6500余份,受益群众6500余人次。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7200余份。持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延续服务,1至7月,贫困户州域内住院10420人次,产生医疗总费用5055.03万元,报销4813.95万元,卫生扶贫基金救助352.51万元。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县设置接种点48个,接种能力达1.5万剂次/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1878人次、第二剂次接种76530人次。

紧盯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开展行业不正之风整治行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2次,加强医护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开展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专项行动,杜绝不合理不规范用药。结合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自查问题13个,严厉打击医疗机构欺诈骗保,打掉非法行医3个,立案查处2起。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召开卫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清单化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

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着力解决老年患者就医不便问题,充分考虑老年人群的就医需求,提高服务效率,改善医疗环境,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就诊流程更加合理、规范,老年人就医更加便捷。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向党、医路前行、传承中医文化”“我为人民办实事--全面体检”等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周宣传义诊活动,该活动同步在各乡镇卫生院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