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党史学习进校园,三大优势提升学习效果

2021-07-13 11:25:0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 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昭觉中学立足学校主阵地,不断优化“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课堂优势、校园优势、红色优势,拓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初心教育的形式与内涵,不断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效果。

注重发挥课堂优势。发挥课堂教育优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织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青少年思政课、德育心育课、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等课堂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激发和增强青少年学习“四史”的积极性,让他们懂得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强大信念。

注重发挥校园优势。以学校为阵地,发挥校园优势。每周一升旗仪式大会上,组织学生代表轮流进行“国旗下的四史学习演讲”已达18次,每次听讲学生3700余人次;在校时间每晚读报时间(18:45时),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每周5次,累计已达80余次;校团委组织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每月一次,共计4次,涉及学生936人次;开展青少年学“四史”书法、诗歌、散文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举行“与党同心 砥砺前行”校园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激情。

注重发挥红色优势。把宣讲历史、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讲,坐下来听等形式,引领青少年从第一课堂走向第二课堂,增强对“四史”的实践体验和切身感受,树牢青年学生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强大信念。利用红军长征过凉山革命故事、西昌战役解放沟战斗故事,组织青少年认识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从昭觉故事讲起、从昭觉优秀人物讲起,激发青少年爱我中华,奋发有为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