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党史宣讲进校园

2021-07-12 10:45: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勒伍水平)近日,中共昭觉县委老干部局、昭觉关工委联合组成的“五老”宣讲团进入昭觉县民族中学,给学生宣传更多的党史知识,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宣讲会上,“五老”宣讲团团长汉呷以达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的主要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讲述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发生在凉山昭觉发生的脱贫攻坚成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伟大奋斗征程。

宣讲会内容丰富、阐述深刻,深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建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推动昭觉民族中学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提高自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