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对1500余名新任村(社区)干部进行培训

2021-06-28 11:20: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何林)6月24日,昭觉县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全覆盖培训班,全县1500余名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攀西地质队、防汛指挥部、纪委监委的5名专家为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授课。

据悉,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后,该县村干部年龄、学历结构更优,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两委”班子。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新任村(社区)干部,提高依法办事、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的能力。

5名专家、老师分别就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管理,应对紧急情况应做的防范措施,汛期地质灾害的防治、村组干部党风廉政的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结合视频资料、真实案例等做了系统、专业的讲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紧扣要求,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思想性、操作性。回去后,一定要发挥好村干部带头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