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用活“四个课堂”学深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1-06-09 11:25:3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龚建立)盐源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学“统领”工作,重抓“四史”学习,在学深、学实、学活上下功夫,用活“四个课堂”学深悟透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好“理论课堂”,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主”、“指定+选学”等各种学习形式,以“关键少数”带头学、带头讲从而“以点带面”形成全社会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牢共产主义信念的态势。开办“润盐大讲堂”等专题培训12场0.4万人,组建125支“宣讲小分队”开展专题学习、宣讲418场次5万人。

办活“文艺课堂”。以“五.四”青年节、“六.一”国际儿童节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以“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一代”等为主题的社会主义题材活动56场6万余人。

用好“实景课堂”。深挖本地“社会主义资源”,充分发挥“两馆一点”的作用,通过开展“进城看变化”等活动7场0.1万人,实地参观“泸沽湖摩梭民宿博物馆”、“脱贫攻坚档案馆”、“脱贫攻坚全域实景展示点”坚定群众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用活“实践课堂”。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乡村振兴等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考验党员、干部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提拔重用一线干部3名,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处置实际问题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