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党史学习教育进特殊学校

2021-06-01 11:33: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龚建立)盐源县将“四史”教育融入特殊学校教育的各阶段,结合特殊教育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针对特殊青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

看红色视频与学党史相结合。以盐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为主阵地,根据学生的残障分4种类型,通过分类分场地看听结合开展短视频25场,革命先烈感人故事37次,将爱国情怀、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掀起了以特殊学校为主的特殊群体学习党史的热潮。

做合格学生与树理想相结合。开展书法、绘画展演等5种方式相结合,以“祖国妈妈”为“我们”筑起生活和学习的希望等类型课15堂。学生们徜徉于党史长河中,让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植于孩子心中,培养了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更加坚定了孩子们的理想信念。

讲榜样故事与立志向相结合。“红色教育深入我心”为目的,共讲榜样小故事15次,县各级领导到学校各班进行关爱活动3次,教师“妈妈”带领孩子们学习革命先烈12场,世界残奥会等励志人物教育5次。将红色故事生动的展现给了这群折翼的天使,特殊儿童逐步确立了学习生活的希望和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