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用好“三字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1:14:2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沈玲如)盐源县用好“三字诀”,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字为先,抓好五学。以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现场观学、以讲促学、以赛督学“五学”为抓手,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制度,采取大会集中训、微信掌上学、党课深化讲等形式,1030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宣讲“5分钟党史小故事”355场次;利用微信搭建线上课堂,发布学习内容8800条次。6348名党员干部参与“五点半课堂”,撰写心得体会4128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指尖”传递到“心间”。

“活”字为要,做好四讲。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五彩盐源”为主题,搭载一场红歌会、一个征文活动、一次理论研讨、一场先进表彰、一次主题党日等“五个一”活动,采取34名县领导分片包乡讲形式,167名支部书记讲体会、122名第一书记讲实践、62名先进模范讲事迹的“四讲”方式,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80场次,覆盖355个党组织、13000余名党员。组织200余支党员宣讲队走进村庄、走进院落,采用彝、藏、蒙等多民族语言宣讲党史、政策达1200余场。

“干”字为魂,办好实事。整合各类资金5万余元,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脱贫奔康、水电移民搬迁一线党员、农民工党员等300余人,发放政治生日礼物折资2.3万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90次,排查梳理并落实各类事项1068件,解决“上学难”“就医难”“办证难”“行路难”“停车难”“低收入人口就业难”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00余项,利用节假日,举办返乡农民工座谈会20场,发放党徽、党章、流动党员证等300余份,用心用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