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冕宁、木里三县开展“以水灭火”联合演练

2021-04-13 11:05:2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 沈小美 杨中秋)4月11日,盐源县、冕宁县、木里县在盐源县梅子坪镇开展“以水灭火”演练。

盐源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沃底乡、梅子坪镇、洼里乡半专业扑火队、冕宁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木里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围绕“以水灭火”方法,结合应急处置预案流程,模拟梅子坪镇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演练从火情报告、准备工作、火灾现场扑救、撤离现场等环节全面演示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半小时完成。

演练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分级响应、社会参与的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突出了重点、明确了细节,进一步提升了各专业、半专业队伍、义务扑火队进一步熟练“以水灭火”的操作流程。

此次联合实战演练充分发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战的整体优势,全面提升了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能力,提高协调作战能力,真正做到无火同防、有火同扑、互防互救。为共同打赢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硬仗做足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