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新冠疫苗接种近13万剂次 筑牢人群免疫“防护墙”

2021-06-01 11:36:5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灵邹浩宇)为切实开展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群体免疫,构建人群免疫“防护墙”,会东县本着免费接种、自愿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全民防疫屏障正逐步构筑。

“打疫苗的从这儿上,二楼、三楼、四楼都可以打。”在会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按照接种流程测体温、量血压,接受医务人员问询,并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符合接种条件者到接种区依次接种。

自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会东县快速响应、积极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坝坝会、群众会、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多种途径,认真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内容的科普宣传。同时,动员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网格员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正面引导宣传,落实宣传入户到人。通过“线上 线下”的宣传方式,全面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从全面发动到自愿接种、从观望到打消疑虑主动接种,疫苗接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支持。

“国家对我们老百姓太好了,都不让我们出一分钱,全部是免费接种,我们要大力支持,而且现在国外疫情形势很严重,打完疫苗后自己也放心了。”刚刚接种完疫苗的群众马兴玉告诉记者。

据会东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鸣讲述,上级下发的疫苗,都是安排专人专车连夜从西昌运回会东,然后又马上分发到各接种点位,等到早上八点就开始接种,一刻也不敢耽误,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会东县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多个接种点迎来单日接种量新高。会东县卫生健康局指导各接种点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优化工作流程等举措,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障群众接种需要。

“近几天分到我们医院的疫苗很多,我们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一直没有休息,工作也完成得很顺利。”会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太菊边跟我们说话,边忙着登记接种信息。

据悉,截至5月28日晚,会东县共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27062剂,最大日接种量达到30729剂。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18411人、第二剂次接种8651人,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6月7日前完成第一剂次11.4万人的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3.8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