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驻村干部为幼教点赠送空调送温暖

2020-12-16 11:28:5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数九寒冬、雪花飘飘。12月15日,雷波县上田坝镇兴隆湾村易地移民到汶水镇的竹苑新村幼教点,收到了一台由中纪委驻村干部协调爱心人士捐赠的新空调。让这个山村的幼儿上课期间不再寒冷,师生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竹苑新村有易地搬迁移民122户547人。幼教点地处雷波县汶水镇海拔1500米左右的高寒山区山梁上,有3—5周岁幼儿42人,属于一个年龄混合班。竹苑新村幼教点有教室和幼儿休息(睡觉)室各一间,教师2人。教师寝室、卫生间、操场和幼儿滑梯等设施样样俱全。两位女教师常年居住在幼儿园内,守住这个山乡村幼。

冬天来临,寒风习习。幼儿们在教室里上课很寒冷,烤火又不安全。该村驻村工作队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干部董永进看到这种情况后,自己和朋友一起捐资购置一台新空调安装在教室里,让孩子们能安心上课,好好学习。

据悉,竹苑新村驻村干部还将为该村上九年义务学校的70多名小学、初中学生协调资金解决家用课桌凳,方便他们回家后有桌凳安心学习,复习功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