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

2020-12-11 11:16: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拉古 韩朝春)12月9日,由凉山州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0年第三期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凉山农业学校开班。来自雷波、盐源、冕宁、木里4个县精挑细选推荐的6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结合凉山本土的地理地形和气候条件实际,重点围绕标准化规模化的养殖业为主要内容进行了理论性阐述培训。本次主讲邀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二级推广研究员、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农业部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西昌综合试验站站长木乃尔什等行业资深专家亲临现场授课。专家们结合凉山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精准脱贫后如何利用科学技术做好做深做实农村产业一体化发展方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增产增收创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培训的主旨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业务知识,更好的服务于村民,进一步发挥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更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