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医疗援助公益义诊活动进昭觉

2019-08-19 10: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张丹平)8月16日上午,昭觉县人民医院大门前人头攒动。当天一大早,许多贫困群众早早赶来排队准备入院看病。“我们接到通知,说今天有许多医疗专家在县医院坐诊,我就陪着老父亲特地赶来看病,父亲有慢性病近二十年了,我也有腰痛病。”一名来自塘且乡补且村的彝族妇女地告诉记者。

原来,2019“韩红爱心·百人援川”大型医疗援助公益义诊活动,当天将在该院举行。医疗志愿者来自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大型医院机构的医疗专家。此次义诊对象侧重以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为主,以义诊科室及病种为主,义诊患者约1000人,根据患者诊断情况对症送药,同时开展宫颈癌筛查,对筛查出的贫困重症患者提供后续治疗。另外,现场还发放了1000个健康包。

义诊现场秩序井然,患者依次排队进入,然后有基金会志愿者、县卫生部门志愿者把患者分别送到不同的候诊区。帐篷诊断室内有县卫生部门组织的几十名医护人员参与义诊,协助医疗专家进行彝语汉语翻译和血压、血糖测量等工作,该县医院还准备了几间用于B超、妇产科、宫颈癌检查的房间。

消化内科候诊区前排起了“长龙”,患者都很自觉,耐心等候,依次就诊。“我是老毛病,消化有问题,已经很长时间了,志愿者安排我先在消化内科,如果不行再到肝胆胰外科看看。”一名患者说。

资料显示,此次义诊疾病种类包括消化内科、外科,心血管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内科/全科等20多种相关疾病,这些疾病在县级医疗大多很难诊治。

该县医院一名参与义诊的医生说,医护人员在一旁也学到了许多医疗知识,“这是一次机会,向更专业的专家学习更专业的知识,也是一种服务质量的提升。”

据了解,当天包括韩红等艺人嘉宾、医疗专家、志愿者、媒体和工作人员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