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到大凉山“悬崖村” 村民不出门即可享优质诊疗

2019-07-26 13: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唐泽文)7月25日,记者从四川电信获悉,该公司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日前联合在凉山州举行“健康扶贫”5G智慧医疗启动会,同时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凉山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悬崖村)首次上线基于5G网络的远程医疗及问诊系统,共同探索5G互联网诊疗新模式。

此次上线的新模式,改变了悬崖村村医海来几几的诊断方式。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海来医生分别通过电信电视和手机连接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昭觉县人民医院,对悬崖村村民的病症进行远程的病请咨询。通过5G信号,如今悬崖村村民通过一台手机就能享受到一线的医疗资源。

当天,一位来自悬崖村的村民眼睛看东西浑浊,海来医生通过5G信号,直接联系到州医院专家,并对该村民的病症进行远程的病请咨询。专家向这位上了年纪的彝族村民提供了就医建议。

海来医生说:“以前不敢想象这个地方的村民能够挂到大医院的号,但是有了5G,将来都没有问题。”

“通过5G随访、5G无人机送药服务、5G问诊等环节的,能够将5G高带宽、低延时、大连接的特性,运用到支撑四川省边远地区健康工作上。我们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以低成本建立辐射全省的多级远程诊疗,实现居民足不出户享受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能力。”四川电信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四川电信加紧在全省开展5G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布局,做好5G商用准备。而此次5G健康扶贫试点的成功举行,代表着5G距离真正为民所用再近一步。”该负责人说。

四川电信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