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孕妇学校开课啦!

www.scol.com.cn (2019-07-16 11:1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丹平)“欢迎准妈妈们前来培训学习,今天是孕妇学校成立第一天的第一堂课,主要学习孕期保健及注意事项。”7月15日,昭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孕妇学校开展了第一期开学典礼,参加培训的孕妇大多来自昭觉县新城镇、龙恩乡等乡镇,还有美姑县等外县农村孕妇共15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学习。

据介绍,昭觉县医院妇产科是该医院和绵阳市人民医院三个重点建设科室之一,近年来吸引了许多妇女前来就诊。“我院孕妇学校的成立走在了全州的前列、东五县第一,目前我们的计划是每个月在门诊部妇产科集中开展一期培训,让孕妇掌握孕期保健和注意事项,做一个合格的准妈妈,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未来。”妇产科主任钟向凤说。

昭觉县成立孕妇学校,是为了帮助民族地区广大孕妇、特别是农村孕妇培养良好的生育方式,安全度过孕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参加孕妇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可以充分调动准爸爸准妈妈的能动性,使其整个孕产期的身心处于接受治疗护理的最佳状态,以保证孕妇和孩子的健康。

“我想问早孕期需要注意什么?”一名怀孕两三个月的孕妇提问。讲课人是妇产科副护士长、专业人员,她笑着说:“最主要的是合理、均衡饮食,适当休息,规律生活,远离毒物及有害环境等,还需要你的自我观察。”

讲课采取的是投影理论讲解和互动的形式,准妈妈们静静地听、默默地记,对讲课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抢答,并根据自身的情况,向老师提问,由老师回答。整个学习过程非常轻松,受到孕妇们欢迎,纷纷表示下节课还来学习。

据了解,孕妇学校从今年7月开始,每月15日下午开展一期集中讲课,连续6个月,课题是:孕期保健及请注意事项;孕妇产前及产时要点;新生儿正常生理现象;母乳喂养方法及优点;顺产及剖腹产后护理常规;产后康复。另外,课余时间,妇产科医护人员还要随时与孕妇个别沟通交流,解答和帮助孕妇解决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