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三河村村民要搬新家了!

www.scol.com.cn (2019-01-07 10:02:1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春节前,我们就要搬新家住上新房子。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卡莎莎哦!”村民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告诉记者。

元旦前夕,记者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新村建设安置点采访,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人声鼎沸,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九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三河村新村安置点一栋栋楼房在青山绿水之间已拔地而起。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千里迢迢来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得知该村准备修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时强调“要把搬迁安置同产业发展,安排就业紧密结合,让搬迁群众能住下、可就业、可发展”。昭觉县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迅速行动起来,从项目的规划、设计、选址等多管齐下,确定了施工和建设方案。

按照村民意愿及村情实际,全村151户贫困户,全部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据了解,安置点占地145.1亩,建筑总面积22500平米,其中安置户16275平米,畜圈4225平米,商业配套2000平米。在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满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需求的同时,努力打造成为民俗乡村旅游基地,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开辟新路子、新产业。

冷文浩 钟玉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