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开展“妇女面对面”禁毒防艾巡回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28 10:5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俄阿西)近日,昭觉县禁毒委、县艾工委、县妇联组织禁毒防艾专员、乡村妇联主席、早珏社区学员,利用彝族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深入庆恒乡、新城镇、地莫乡、阿并洛古乡等重点乡镇,开展大规模的“妇女面对面”禁毒防艾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员们分别采用医学专业辅导、彝族克哲解析、现身说法等方式进行宣讲。

宣讲员吉木子石,利用自己多年的防艾工作经验,从昭觉县毒情和疫情、吸毒的危害、艾滋病与吸毒的关系、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防御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并结合艾滋病容染考的典型临床症状图片,让听众对禁毒防艾常识有了一定了解,进一步做到了入耳、入眼、入心、入脑。宣讲员贾巴阿子用流利的彝族语言,引用彝族克哲对妇女在禁毒防艾中的重要作用、毒品的危害、禁毒防艾的方法进行解析,劝诫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家人远离毒品,健康幸福奔小康。早珏社区戒毒学员木呷现身说法,用亲身实例来教育说服群众千万别吸毒,一人吸毒全家遭殃,诠释了生命才是最珍贵的,活着就是好,要自觉预防远离毒品艾滋,活出积极健康的人生。

宣讲后,村民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党的好政策给了彝族群众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将珍惜现在的生活,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远离毒品,自己也要自尊自强自立自信,努力构建更加安定祥和幸福美满的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