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规范“一卡通”管理 惠农惠民补助纳入“社保卡”

2018-11-06 10:0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段雯 瓦布伍惹)“太好了,听说各种惠农惠民补助都要规范为一张了,变为社保卡,还要通过发信息提醒告诉我们了,这样的话太方便了……”昭觉县城北乡村民皮特伍牛老人连连说道。

为了方便群众,规范全县惠农惠民补助资金发放,真正做到“一户一卡、卡随人走、收支清楚、安全便捷”。近日,昭觉县召集13个惠农惠民涉及单位及45个乡镇在县财政局进行业务培训会,确保惠农资金监督发放插上科技的翅膀,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昭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沙马木机表示,“这次‘金保工程’的实施就是为了让监督插上科技翅膀,让监督全过程留痕,保障各项惠农惠民资金如实、按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据悉,昭觉县组建财政、人社等部门牵头,10家部门为主体的“一卡通”规范管理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及时间任务表,全县45个乡镇、13个县级部门已开通金保网。

同时,全县已开立“社保卡”19.92万张;结合“清卡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昭觉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办法》,打牢制度基础,推动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并抽调专业的工作人员到县财政局专门负责对全县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及监管平台的维护,同时建立监管人才队伍,加强培训,确保监督有部门、有专人有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