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走入辣味十足的高山彝寨“阳光问廉”乡村坝坝会

www.scol.com.cn (2018-11-06 10:0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瓦布伍惹)“群众的草原补贴和牧户补贴应该怎样发放,多长时间发放一次?为什么这两年的补贴到今年7月份才补发?钱到哪儿去了?村社干部可以代管‘一卡通’吗?”

10月31日,昭觉县在海拔2600米姐把拉达村民俗活动坝子上开展以“彝寨清风拂面来,清卡行动护民生”为主题“阳光问廉”乡村坝坝会,助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行动深入开展。本期《阳光问廉》,通过乡、村、职能部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问答的形式、为基层群众现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让群问题得到解决。

现场以播放短片+主持人提问+群众提问+被问廉人(县、乡、村)解答+考评团测评+点评嘉宾点评的形式进行,50名考评团成员根据被问廉责任人的解答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未超过80%的乡镇负责人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再次作答,表态承诺。

“这次坝坝会来的很及时,现场看了‘阳光问廉’乡村坝坝会以后,我们就知道了惠农惠民的很政策,也知道了自己家有哪些惠农政策了,今后遇到问题向哪些部门反映了。共产党瓦吉瓦,脱贫攻坚嘿吉嘿哦!”洒拉地坡乡二打伍村村民吉合拉处观后感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