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飘扬在赛场上的火红旗帜 以体育精神展昭觉拼搏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8-05 18:0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周静 罗加山

8月5日早晨,谷克德的天空艳阳高照、日月同辉。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在雷动的掌声、热烈的气氛中,隆重开幕。

开幕式及比赛现场,在“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蓝白相间的旗帜中, 有几面红色的旗帜格外显眼。

旌旗猎猎迎风招展,是冲锋的号角,是激情的鼓点,也是无声的宣言。

旗帜下,那一个个主题方队,更从不同侧面、彰显出昭觉县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以及蓬勃发展的各项事业。

其中最突出的是,“脱贫攻坚、突击方阵”,他们为自行车赛鼓劲加油,他们是昭觉县决战脱贫攻坚面对全世界的宣言。

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鼓舞下,昭觉县自加压力、奋力苦干,计划将三年半的脱贫攻坚任务,用二年半的时间提前完成,最后一年自查、巩固、完善。而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走访的三河、火普村,扶贫干部们带领群众加油实干。三河村9个搬迁安置点全部开工,彝族年前将建成入住;火普村实行“混合股份、保底分红、三次分配、一事一议、劳务承包、种养循环”产业模式,8月初将新建集体养鸡场和30亩标准化蔬菜大棚。

“魄力昭觉、民族方阵”“幸福昭觉、人民方阵”两个方队,各200名、身着节日盛装的彝族群众,以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向世界传播着昭觉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和神秘魄力的旅游文化资源。

昭觉将以中国彝乡谷克德为品牌,创建4A级旅游景区和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发七里坝高原牧场、依洛花海、雁栖湿地、尼地天池、巨石阵自然人文景观,将谷克德打造成为“一中心三基地”,即中国彝族传统文化风情体验中心、中国高山运动基地、大凉山农牧业观光互动基地、大凉山彝文化影视拍摄基地,成为继邛海、泸沽湖、螺髻山之后大凉山旅游的又一品牌,填补大凉山东部旅游目的地“空白”,起到引领东部旅游资源开发的桥头堡、火车头作用,有力带动旅游扶贫发展、推动全域旅游战略落地。

“党员先锋队”“少年先锋队”,两个精神抖擞的方阵,以其严密的纪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彰显着昭觉县热火朝天的现在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近来年,昭觉县在中央和省、州坚强领导下,立足于攀西地区 东翼中心城市、大凉山特色产业基地、大凉山彝族人文休闲旅游胜地的定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条件,着力推进脱贫攻坚步伐,为实现传统彝区城乡统筹发展和全面振兴积累了一定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亲自到昭觉视察,进一步彰显了昭觉在凉山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意义,最近,州委全会又明确了昭觉县“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为提高昭觉的发展定位、调整城市总体规划提供了难得的历史际遇。 昭觉县将趋势而上,打造全省“一干多支”中“最具特色的一支”,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凉山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