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36公里赛道上最美的风景线

www.scol.com.cn  (2018-08-05 18:0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周静 罗加山

8月5日,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在昭觉县谷克德举行。

当天,谷克德阳光灿烂,蓝天高远,没有一丝云彩。

云端上的12公里环形赛道依山蜿蜒,赛道周围空气清新、风景优美,也不时有坡道、急弯等复杂路况。3个级别的比赛中,有的比赛需骑行3圈,有的骑行2圈。

在这战胜自我,挑战人类极限的比赛中,活跃着一群年轻的志愿者,他们橘红色的身影,如盛开在绿茵草场中、青山绿水间、云端赛道旁的美丽小花,为这场引人注目的国际赛事再添一抹亮色。

四川师范大家法律系大一学生吉达光尔是一个小巧的女生,她利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负责发放矿泉水等物品,会利用自己的英语水平,为外籍选手作些简单的翻译、指导工作。

昭觉中学高三学生阿力拉且告诉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他负责站在有陡坡和急弯的危险路段,有自行车运动员骑行到这些路段时,就吹哨提醒选手注意安全。他们认为,家乡举办这样的国际赛事非常好,能为赛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非常开心。

来自绵阳师范学院的马志强说,从没有想到过自己的家乡能举办这样一个大型体育比赛,对提高昭觉县的知名度,助力本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很大的好处。而作为学体育专业的他,更是对这个比赛充满向往,希望今后每年都在这里举办,也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能够来参赛。

据了解,本次自行车赛共招募志愿者200多名,他们多是昭觉县或州内其它县在外上大学的学生和在校高中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