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云端骑行,中国队员首获冠军!全球海拔最高公路自行车赛在昭觉开赛

www.scol.com.cn  (2018-08-05 17: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 何勤华 罗向明)8月5日上午11:38,热烈的“加油”声和震天响的欢呼,把凉山州昭觉县谷克德上空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在离终点最后20米赛道,来自新疆的男子组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如闪电般超越对手,以1小时0分36秒的成绩成为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男子公路精英赛的冠军首位中国籍冠军。蒙古国选手米卡和中国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高良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后两个小时中,另外两组比赛依次揭晓:来自艾维中国车队的杨启航以44分2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来自海南琼中奔格内车队的何冲以52分0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

赛事举办地昭觉县谷克德湿地是彝语中“大雁栖息的地方”,海拔2800-3500米,赛事环形赛道12公里,整个赛道平均海拔为3300米,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本次大赛有来自中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度、南非、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利亚、加纳、以色列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优秀运动员进行角逐。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元人民币。

自行车赛道环绕整个谷克德湿地,沿途风景绚丽多姿,让参赛者在这里感受到了云端骑行的美妙。云雾环绕的山间,炊烟交织的彝家村落,依山而上,盘旋深入。这里是天、地、人融为一体的神秘佳地。随着赛事的进行,谷克德如同天地间一幅精美绝伦的巨画通过现场直播的摄像机展示在世人面前。

赛事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凉山州体育局、昭觉县人民政府、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四川川体联合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凉山农商银行、中共昭觉县委宣传部、昭觉县文广新体旅局协办。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宣布开幕。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方小虎,凉山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分别代表主办方和赛事地领导致辞。

昭觉县曾是凉山州州府所在地,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是全国彝族人口第一大县。这里有着数千年的绚烂彝族文化。千百年来,什扎、所地、依诺三大方言区的彝族同胞和谐共处,共同创造了炫丽多姿的彝族服饰,动人的彝族音乐和神奇的彝族文化,“要品彝风、必到昭觉”“不到昭觉不算到凉山”,是昭觉作为大凉山代表的真实写照。昭觉谷克德湿地总面积93平方公里,由七里坝草场、依洛花海、尼地天池、博什瓦黑岩画四个景区组成,高山、亚高山湖泊、草甸、沼泽湿地等分布其中,被誉为“大雁南飞筑巢地”。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激烈争夺着。上万名观众和当地身着民族的盛装彝家同胞们,在为选手喝彩加油。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是观众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都是来自昭觉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他们以朝气蓬勃的形象,展示着昭觉对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奔康的坚定信心。昭觉县组织了脱贫攻坚突击方队、魅力昭觉民族方队、党员先锋队、少年先锋队和幸福昭觉人民方队现场助阵赛事,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