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克德自行车赛明日鸣枪 运动员心声:把四川建成国际自行车赛基地

2018-08-04 15:5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 王云 何勤华周静 罗加山

“在这样的赛道骑车太刺激了,感觉好爽!”“我们就是冲着这个有特色的赛道来的!”

从西昌骑行到昭觉的选手

8月1日,谭银、刘登科、张澄成等自行车手从西昌骑行至昭觉县谷克德,他们是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的选手。比赛要8月5日才举行,但他们等不及了,自己提前上来“过把瘾”。这几天,像他们一样提前来熟悉赛道的运动员不少。

谭银等人是来自重庆的选手。谭银说,他之前参加过海拔1600多米的比赛,也参加过海拔3000多米的山地自行车赛,但是,作为公路自行车赛,他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高海拔的比赛。刘登科和张澄成说,重庆海拔不高,他们还没有在高海拔地区参加过自行车赛,所以对在昭觉谷克德举行的这个比赛非常向往。他们乘坐火车、汽车到达西昌的第二天,就忙着上来看赛道。从西昌出发,沿公路一边骑行、一边玩耍,差不多2个小时就到了谷克德。

“沿途风景太好了,森林茂密,空气清新,路两旁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还有放养的牛羊,简直是一幅优美的田园风景!”“听说自行车赛与火把节开幕式是同一天举行,正好可以参加呢。”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正说着,几名长发披肩的美女来到面前,其中一位自我介绍说是参加自行车赛的选手,47岁的杨丽君看起来很年轻。杨丽君说,她是因为好朋友前不久在宁南县参加过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后,决定来参加在昭觉谷克德的比赛。

他们几位从外貌上看年龄都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50岁的魏琼说,她报名参赛,虽然因为年龄的原因未获得比赛资格,因为这是高海拔地区,组委会要进行严格的筛选。但是,她们仍然要坚持锻炼,争取参加这个赛事以后在其它地方的比赛。

“云端赛道”体感舒服

来自南充的选手贾培鑫等,也是提前来熟悉赛道的。他们在云上赛道骑行一圈下来,深有体会地说“这个赛道真的很有特色,真不愧为大雁、仙鹤栖息的地方!”“高原气候,一会儿风和日丽、阳光灿烂,一会儿凉风习习、小雨拂面,人体感觉很舒服。”“有一段真的是名符其实的云上赛道,中途我们还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他们这次比赛参加的是男子公路精英组,贾培鑫是队长,许川东是队员。另一位名叫洪声,参加的是男子山地公开组。

期待成为一处训练基地

随着开幕时间临近,有许多选手自发前来进行热身。这些一队队“全副武装”的骑手,在从西昌至昭觉县的公路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而在谷克德比赛现场,他们闪动在赛道上的身影,在蓝天白云、青草牧场的衬托下,仿佛在旷野中演奏的交响,也如在战前激越擂动的鼓点,让人感觉到比赛的氛围越来越浓。

说话间,另几位前来热身的参赛选手也加入了大伙儿的议论。

“这个赛事之前在宜宾也举办过一次比赛的,对吗?”“既然是环四川,也就是说,会在四川各地都要开展这个活动吧?”

作为专业自行车赛选手,他们的评价说得到“点子上”。他们认为,2018中国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选的地方很有特色,筹办工作也专业、有规模。

“四川这么好的地理环境,组委会也有举办这个赛事的经验,应该一直办下去。”

“年年办,每年在不同的地方举办几次,多有几个运动基地,把四川建成自行车赛的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