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去谷克德过一个“眼睛的节日”

www.scol.com.cn  (2018-07-25 15:1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看自行车赛、欣赏彝族选美、为传统竞技加油!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周静

“彝族选美比赛开始报名啦,你这么漂亮一定能得奖,快去报名吧。”

“今年的谷克德,除国际自行车联赛外,还有斗牛、斗羊、赛马比赛等,真是好戏连台,赶快邀请外地朋友前来参加吧!”

……

7月凉山,流云如火,空气中都弥漫着火热的激情。这个崇尚火的民族,以与太阳比高的热度,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准备,为着那沸腾的时刻。

7月23日,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各路媒体通过直播、转播,铺天盖地将这一消息传向世界,正在大家为将于8月5日在凉山昭觉县的这场国际赛事而兴奋,凉山西昌、昭觉等地随处可见一身骑行装为赛事作热身的选手无声地提醒着人们,掐指计算着开赛时间的同时,又有新的资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近日,昭觉县相继发出的《2018凉山彝族火把节传统选美比赛公告》和《2018凉山彝族火把节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公告》,在这激流涌动的7月流火里又加了一把热度。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2018凉山彝族火把节传统选美比赛,报名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8日,今年的选美比赛将以“文旅中国魅力博览火舞凉山情深意长”为主题,16周岁至28周岁的彝族青年男女,通过评委会进行初评筛选确定的初赛入围选手,经过初赛后,于8月6日10:00至12:00在谷克德进行决赛,男子决出金鹰奖1名、银鹰奖2名、铜鹰奖3名和最佳服饰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女子决出金索玛奖1名、银索玛奖2名、铜索玛奖3名和最佳服饰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

而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将设置斗牛、斗羊、赛马、斗鸡、摔跤等项目,报名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4日,初赛和决赛都将于8月6日10:00至18:00在昭觉县谷克德举行。这些都凉山彝族的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历来为中外游客所喜爱。

8月谷克德,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将在这里举行,这将会是一个沸腾的时刻,你来么?

来吧,相约谷克德,让你结结实实过一个“眼睛的节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