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县举行6•26法治宣传暨警示教育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6-27 13: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俄底科日)6月26日,昭觉县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亭天府美丽凉山”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会,推动全县禁毒防艾工作,实现摘帽降格的目标,助力昭觉县脱贫攻坚工作。

在警示大会上,昭觉县公安局宣布对吉合某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的决定;昭觉县人民法院宣告对昭觉县人民法院毒品案件中尔古么某某等3名被告人的判决,宣告对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毒品案件中布子某某等22名被告人的判决。

近年来,昭觉县坚持“预防、矫治、惩处”三管齐下,围绕 “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构建,禁毒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摘帽任务全面完成,毒品形势根本好转”的三年目标,开展“大案攻坚、打零收戒、堵源截留、预防教育、戒治康复、重点整治、禁毒管理”七大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昭觉籍外流犯罪和毒品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的毒情形势出现了利好拐点。

昭觉县将深入实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群体、外来务工人员等易染毒人群的禁毒宣传和教育引导,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而提升“分分秒秒抵制毒品、时时刻刻远离毒品”的行动自觉。将始终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下重手,打出警示力、打出震慑力,通过持续有力的严打整治,破获一批涉毒刑事案件,严惩一批涉毒罪犯,抓获一批吸毒人员,让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无缝可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