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把视听盛宴送到彝族群众家门口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克鸠射 为色阿呷莫 吉俄阿西)4月12日晚,一场主题为“脱贫奔小康•携手共筑梦”大型文化惠民演出在昭觉县火把广场举行,平日里空旷的广场变得人山人海,劲爆的音乐、高亢的歌声以及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一阵盖过一阵,现场成了一片歌舞海洋。

19时,距离晚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现场已是人声鼎沸,人潮如织。舞台上歌手、演员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舞台下观众你说我笑,三五成群,等待着这场视听盛宴拉开序幕。

晚会总共分三个章节:艰辛岁月、力争朝夕、放飞梦想。

“艰苦岁月”由沙马诗薇的《凉山谣》拉开序幕,悠扬的曲调仿佛把凉山发展历经的种种艰难一一呈现;一首低沉的《谷克德》,又把那片大雁栖息的土地带到听众的眼前、心里。

该县东方红小学带来的“欢乐彝寨”,把快乐的因子散发给现场的每一个观众,童真的笑脸、欢快的舞步,把远去的童趣一一拾回,感染了现场观众;阿诺乐队的一首《春耕》,引爆全场,歌手与听众高声齐唱,呐喊、掌声的浪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力争朝夕”篇章,脱贫致富的路上,彝族群众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争分夺秒的拼抢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新一轮冲锋,全县呈现出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

最后的篇章“放飞梦想”,由歌手吉克曲布、南方叶子,相声表演艺术家某色阿萨、沙马木乌共同演绎,他们用温情的歌声、生动的小品表演给昭觉县的干部群众带来了视听盛宴,节目把中央、省委对彝区同胞的深切关怀用表演的形式,鼓舞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脚踏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用精准扶贫具体行动和精准脱贫实际成效回报关心厚爱。

昭觉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让贫困群众“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鼓励群众要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脱贫奔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晚会在《七彩霓裳》服饰表演中落下帷幕,演员身着华丽各异的彝族服装款款走来,晃动的百褶裙犹如飞舞的彩蝶,彝家儿女的生活也像这七彩的霓裳,五彩缤纷,越来越美好。

“我觉得今天的表演很好看,也很有意义。过去,我们的日子过得很穷,没有条件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现在,党和政府不仅全力帮助我们脱贫致富,还给我们送来那么精彩的文艺表演,我觉得很幸福。”前来观看演出的退休老干部沙马尔且由衷地说,现在,彝区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房子一幢比一幢美,我们彝族是一个勤劳的民族,脱贫致富小康梦一定会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