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民警排查万辆车抓获逃逸司机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31:1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2月13日晚10时51分,在昭觉县四开乡好谷村路段发生一起行人被撞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受害者经法医确认已死亡。

案发后,民警不眠不休、连夜奋战,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在昭觉以外的西昌、布拖、美姑、金阳等周边县市,通过交通卡口监控寻找肇事车辆线索。摸排了上万余辆车后,民警在24小时内找到线索,并将嫌疑人抓获。

事发地无监控

增加案件侦破难度

当天晚上,昭觉交警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四开乡好谷村路段发生一起行人被撞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行人倒在路上,后经过法医确认已经死亡。

事故现场位于S307昭觉县境内四开乡好谷村路段。“事发地没有任何监控视频,现场无目击证人。”据出警民警介绍,现场除遗留有肇事车辆洒落的小碎片外,无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很大难度。

当晚,昭觉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通过案情分析,随即成立“12.13”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并确定侦查侦办方向。

专案组兵分三路。一组认真勘查事故现场,收集现场证据;因现场除残留物外,无任何线索,所

以二组民警决定从源头出发,研究肇事车的行车轨迹,还原事发过程,并赶往周边县市走访调查;三组通过查看距离案发现场数公里以外的西昌、布拖、美姑、金阳等周边县市交通卡口监控,寻找肇事车辆线索。

从案发,召开专题会成立专案组,到摸排线索,民警不眠不休,连夜奋战。经过调取大量监控,在摸排了上万余辆车后,12月14日18时,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了一辆牌号为川WGW***的小型普通客车,该车车主有重大嫌疑。

肇事者挂电话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办案民警随即通过电话联系车主。正在线索逐渐明朗,大家都松一口气时,案情又发生了转变。车主尔某得知打来电话的是交警大队民警后,立即将电话挂断,民警再次拨打过去时已经无法接通。

此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近20个小时,民警担心锁定的嫌疑人再一次逃逸,于是立即行动,连夜赶往嫌疑人尔某家中,对肇事车辆进行检查。经事故现场车辆洒落物碎片比对,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随后民警将尔某抓获。

目前,肇事者尔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发生致人伤亡或者造成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必须停车保护现场然后报警,逃逸造成加重伤害的将面临加重刑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