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定向培训千人就业 第一期30多人合格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26:0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1月6日,昭觉县“2017年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技能培训定向就业”第一期培训班(试点班)培训工作顺利结束,有30多名合格学员于7日前往成都工作。

今年10月中旬,昭觉县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九龙汽车有限公司”达成劳务慈善扶贫合作协议,由该公司在昭觉培训千名青壮年,培训合格后,分期分批输送到该公司包括四川在内的九大生产基地工作,第一期试点班学员的目的地是九大生产基地之一的四川成都,今后还将输送到其它基地。

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指导思想,县上要求各单位部门、乡镇积极行动,动员适龄青壮年贫困户踊跃参加。

“具体培训工作由县委党校组织实施,培训非常严格,学员全部吃住在党校,早上六点过按时起床,接着是早操、就餐、上课、睡觉等,有事外出必须请假……”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东坡说,经过医院体检、企业培训等层层筛选、考核,最后有30多人过关。

培训工作的师资和设备器材等由公司提供,学员主要学习焊工的焊接、切割等理论和操作。

据了解,10月31日,州就业局局长卢英到昭觉县委党校进行调研时,实地查看了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教室、寝室环境,教学情况,鼓励党校继续做好这项工程,为精准扶贫添砖加瓦,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