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扎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2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段雯)今年以来,昭觉县纪委瞄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为了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变县到乡、乡到村、村到户一级传一级的传统工作模式,昭觉县纪委常委率先垂范,按照分片负责工作制,结合“三大一严”专项行动,直接深入村社,了解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直面问题;该县纪委正副书记分片对全县47个乡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依托农民夜校、党建月会为乡村两级干部上廉政课35场,指导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昭觉县纪委联合财政、审计、国土和涉农惠农资金业务主管部门,开展涉农资金清理、地质灾害项目资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三项”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扶贫资金是否出现“跑冒滴漏”、“挤占挪用”的问题,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滞留、截留挪用、以权谋私、贪污侵占、套取骗取、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的行为。截至目前,查处涉农领域违纪案件8件10人,收缴违纪资金3.2万元,退还农户资金13.4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