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狠刹“三种宴”歪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2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比伍各)近期,针对近期毕业潮、入伍潮集中,违规宴请有所抬头的现象,昭觉县联合多个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整治“毕业宴”、“入伍宴”、“异地宴”。

据悉,昭觉县纪委在6月和8月期间,召开了两场家长恳谈会。恳谈会上,该县纪委工作人员结合“四乱”整治,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听取家长意见反映,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针对部分家长礼尚往来、收回礼金的苗头,纠正宴请敛财思想,明令禁止违规宴请。

同时,以一周一次的频率在昭觉城区农家乐开展明察,明察过程中,向农家乐经营者、消费者宣传违规宴请整治高压态势,形成舆论影响,充分发挥督查组作用。截止目前,共开展明察9次。

按照彝族习俗,彝家逢喜事会择吉日宴请宾朋。根据彝族年历择好吉日后,督查组不定期赴西昌往昭觉方向农家乐开展暗访,杜绝逃避管辖、异地办理违规宴请的现象,从“内”至“外”整治违规宴请乱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