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嘎则西”廉情员,真了不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0:1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石一伍达)“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嘎则西’廉情员既然办到了,‘嘎则西’廉情员真是了不得……”昭觉县甘多洛古乡瓦莫村的地质灾害搬迁户勒尔吃古手捧退还的地质灾害搬迁安置补助款激动地说。

2017年8月17日,中共昭觉县纪委清退地质灾害搬迁补偿截留款现场会在昭觉县甘多洛古乡政府举行,现场会上,纪委工作人员为瓦莫村的20户村民发放被乡政府截留的补偿金12万元。

这已不是昭觉县纪委第一次清退违纪款。今年5月,在该县大坝乡瓦补村现场就向村民清退过一次被村干部截留的地质灾害补助款。

据悉,今年3月,“嘎则西”廉情员在昭觉县全面启动以来,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社区)聘用了2710名“嘎则西”廉情员,专门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收集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监督村两委会及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信息,履职尽责情况;调解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

截至到8月,“嘎则西”廉情员已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等12000多人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62件,通过乡纪委向县纪委移交12件问题线索,成案4件,11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纪律处分或约谈提醒;收回违纪资金13.4万元,现场清退2次。


“嘎则西”廉情员向村民走访

“嘎则西”廉情员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占编制,不领薪水,全凭一片热忱和一颗为民服务之心,及时向纪委反映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监督村务阳光运行,是纪检监察的“千里眼、顺风耳”补足了纪检监察力量有限,监督不足的短板,为更好地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成为百姓与纪委有效沟通联系的渠道和纽带,是群众最值得信赖的身边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