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警示教育为贫困村书记戴上“禁箍咒”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1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石一伍达)“不学不知道,学了吓一跳,以前真是蛮干了,以为只要是为群众办事,自己没有中饱私囊就可以,现在才知道,有些事是好心办坏事,不符合规矩的。”支尔莫乡说注村支部书记敌日木体说道。

昭觉县是凉山州重点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到目前为止还有179个村,17740户,8万多人未脱贫。脱贫攻坚成为昭觉县的一项重要工作。能不能让群众脱贫,能不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能不能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农村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这支领头羊就显得尤为重要,支部书记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规矩意识,样样都考验着脱贫攻坚的成败。

2017年7月13日,昭觉县纪委组织179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到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誓做守纪明白人 争当脱贫领头羊”的专题警示教育。通过“赏廉、观影、看展、听课、思廉”方式,用彝汉双语、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接受教育的村支书们做守纪明白人,当脱贫攻坚的急先锋,率贫困群众向脱贫攻坚发起冲锋,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昭觉县齿可波西乡解放村党支部书记石一尔日说:“通过这次警示教育知道了自己什么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该怎么干!今后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约束自己的言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