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镇舍垮村:举行感党恩宣讲暨“四好”创建表彰活动

2019-12-05 10:1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方超 刘晓琼)12月2日,泸沽湖镇舍垮村感党恩宣讲暨“四好”创建表彰大会在舍跨村草莓采摘园举行,对推选出的81户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移风易俗、洁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坐落于泸沽湖畔的舍垮村,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共有贫困户73户301人。舍垮村自2014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至今,全村基础设施、为民服务功能、经济收入、移风易俗等方面均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民内生动力日益加强。

近年来,舍垮村以“党建+”为抓手,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富民产业、综合治理等工作,把全村闲置集体土地和群众零散种植土地统一流转、整合利用,建成食用玫瑰基地1200亩、高原优质冬桃基地300亩、草莓种植基地80亩,集中养殖家禽1万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万元,成为全县首屈一指的富裕村,并于2016年全部脱贫摘帽。

当天上午十点,一曲动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表彰活动的序幕。泸沽湖镇负责人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村民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和取得了哪些成效等进行讲解,并引导全村干部群众要树立脱贫摘帽光荣的意识、树立脱贫摘帽人人参与意识,增强脱贫摘帽的内生动能。随后,为获得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移风易俗、洁美家庭荣誉称号的群众发放了奖状和奖品,村民参与表演的歌舞也受到大家的热列欢迎。

此次活动让村民深受感动。贫困户代表与非贫困户代表都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一定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彻底摘掉贫困帽子,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