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全力冲刺攻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

2019-10-29 10:5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10月27日晚,盐源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分秒必争全力攻关,全员冲刺脱贫摘帽工作;务必下沉一线,对标问题短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务必严明纪律、建立健全全员责任制度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是盐源县脱贫摘帽年,迎接脱贫验收工作已迫在眉睫,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键时期。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验收指标,分秒必争全力攻关,全员冲刺脱贫摘帽工作。务必切实发挥联乡领导、乡镇领导、村委会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下沉一线,对标问题短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务必严明纪律,建立健全责全员责任制度体系等工作运行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抓实“五个一”帮扶力量,紧盯各级领导干部和帮扶人工作作风和状态,做到全员上阵,攻城拔寨、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就如何严控摘帽风险、如何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如何强化工作纪律等方面作了强调。要求联乡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务必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牢牢锁定“两不愁、三保障”、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七有”以及“三率一度”等脱贫指标,强化“两摸一核”等工作,严防漏评、错退风险,抓紧抓实非贫困户农村住房安全C、D级危房排查和改造工作,抓住突出问题和工作重心,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普惠性,切实提高综合认可度,进一步掌握贫困退出程序,彻底去除侥幸心理,完善户资料,保证信息的逻辑性和一致性,严格防控各项风险,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联乡领导、帮扶单位和乡镇、村组以及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做到全面动员全面参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动环境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大整治,形成良好村容村貌和卫生风气。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和追责问责制度,建立健全全员责任制度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全员攻坚克难精神,做到每个责任人肩上都有任务、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脱贫攻坚工作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做深做细,同时做好迎接脱贫验收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验收,实现摘帽出列。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相关档案和资料,推进非贫困户特殊困难人员农村危房改造和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说明和强调,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对标补短板、“两摸一核”工作,锁定监测户、边缘户相关工作,完善2019年度人均纯收入调查核对工作,认真开展好“四好创建”、完善安全住房功能设施建设,督促完成贫困户入住工作,确保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