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消防和地震综合演练走进幼儿园

2019-10-24 10:0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赵贵凌)为确保幼儿安全,在发生地震和火灾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幼儿避险,最大限度地减少幼儿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22日,盐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和地震综合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县幼儿园第一次警报拉响,“同学们,赶快双手护头钻进课桌底下……”幼儿园大班的老师们迅速地组织孩子们躲入课桌底下或教室墙角进行紧急避险。

半分钟以后,第二次警报拉响,听到信号后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捂着鼻子、护着头部、弯着身子,沿着预定的疏散通道,有序逃离到安全地带。

据悉,此次演练,首先是模拟盐源县盐井镇发生地震灾害,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进行躲避,并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操场空旷地带;随后模拟因地震导致某教室发生火灾,盐源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台水罐消防车进行处置,与幼儿园微型消防站队员一起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

演练结束后,盐源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的目的、过程、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随后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并组织教职工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练活动还有全县其余28所幼儿园负责人参与观摩学习,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处理应急事件更有信心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