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群众:为自家的赛事尽力,希望比赛越办越好

2019-10-20 14:1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周静 何勤华 杨正飞

10月20日,在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现场,有许多人在自发地为赛事帮忙,为选手加油。

仔细观察,他们的“标配”是,脸上贴着国徽或手中举着小红旗,再拿着印有“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蓝色塑料棒。他们帮选手指路,递一瓶矿泉水,或随手捡拾一下垃圾,做得自然随意,仿佛在自己家里做着日常事务一样。他们觉得“这就是自家的赛事!”

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社的杨依佐、杨扎实说,算起来,他们与杨二车拉姆是亲戚,以前在外打工,从微信中知道这个比赛已在家乡办到第三次了,这是第一次亲临赛场,他们很兴奋地找选手合影,看看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为家门口的比赛尽点力。”

他俩在镇上开餐厅,觉得这些天来了许多游客,生意非常好。他们认为,泸沽湖地势适合自行车运动,他们平时也向客人义务宣传这个比赛。

盐源职中学生李远静、方世兰等,是报名从盐源来参加自愿服务的,他们说,“为自行车赛服务,很激动也很开心,所以安排做什么就做什么。”

当地村民温继成、多杰,平时在湖边划船,3年来,每次比赛这天都停下生意来观看比赛。他们说,不仅开赛以来人逐渐增多,平时也有许多骑自行车的人。以前收入少,现在一天能挣到一两百元。所以,他们衷心希望自行车赛越办越好,吸引更多国际选手参赛,让世界上更多国家的人知道泸沽湖,欢迎更多游客来游玩赏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