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甲搓舞献有情人 歌唱美好生活

2019-10-19 14:1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10/1910191414291610000F9DF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10月19日,"筑梦山海间.情定泸沽湖"摩梭民俗体验活动定情仪式,在盐源县泸沽湖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6对夫妻、情侣及12个亲子家庭汇集草海边定情,确立彼此的"阿夏"关系及幸福。

在大家潮水般的祝福中,一支本地队伍的祝福,给情侣爱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这是草海扎窝落甲搓舞队,在悠扬的竹笛声带领下,30多位身着摩梭服装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以整齐铿锵的节奏,豪放舒展的舞蹈,表达出满满的盛情与殷殷的祝福。在他们带领下,所有爱人和情侣都投入舞蹈的队伍中去。爱侣们手牵手围成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如一团团盛开的花朵盛开在广场上,明媚阳光照耀下,随音乐舞动的花朵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队长龙布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要来参加这活动。队伍总共有30多人,跳的舞统称甲搓舞,但其中又有好多种不同舞步,一个调子一种舞,吹笛人就是领舞者,各种不同的调式舞可以表达出丰富的感情。

龙布说,他们平时干农活、家务,转山转海等隆重节日时,跳舞欢庆。有村民婚庆及其他活动时,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在此次活动中,以摩梭人流传已久的原生态歌舞,祝贺情侣、爱人,幸福永远,感觉挺好的,祝福别人美好爱情的同时,也歌唱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