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趣味自行车赛火热开赛 选手比拼“最慢”骑行

2019-10-18 14:2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周静 杨正飞

在1米宽的赛道内比拼谁骑得“最慢”,在直径3米的圆内看谁骑得“最久”,以S型通过障碍进行往返接力……10月18日上午,泸沽湖趣味自行车赛在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泸沽湖畔举行,数十名自行车爱好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赛。

泸沽湖趣味自行车赛是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配套活动之一,分为最慢骑行、画地为牢、障碍接力三个比赛项目。其中前两项比赛为单人赛,从15名选手中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分别获得奖金1000元、800元、500元的现金奖励;最后一项为团体赛,从5个参赛队伍中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队,分别获得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

当日9时许,最慢骑行比赛拉开趣味自行车赛的序幕。根据比赛规则,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脚着地暂停计时,重新离地延续计时。触地一次扣10秒,两次扣20秒,以此类推。比赛按照前轮抵达终点线的时间为成绩时间,用时最长者获胜。

盐源小伙郭方锐以84秒的成绩,夺得最慢骑行比赛的冠军。“从小就喜欢自行车,为了参加今天的比赛我练习了很多次,秘诀就是半圈、半圈地蹬车,掌握好平衡。”郭方锐说。

接下来举办的画地为牢、障碍接力两项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车技和热情,现场充满了围观民众的加油呐喊声和欢声笑语。

“有没有获冠军不重要,开心最重要,我们主要是体验自行车带给我们的快乐。”泸沽湖畔的海门村村民李志祥说,自己从8岁开始骑自行车,自行车是他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平时在泸沽湖畔骑车时他也会故意放慢速度,在锻炼车技的同时欣赏泸沽湖旖旎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