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展文化惠民专项督察

2019-10-10 10: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 张岚 李德兴)近日,盐源县三个督导组到平川镇及杉树坪村,官地镇及青梅坪村等乡镇和村就文化惠民扶贫专项和“四好创建”“三落实”工作清单、乡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每到一个村,督查组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就2017年至2019年三年来的各乡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各村支部、村民委文化室和民俗文化坝子建设及管理使用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分别对硬件设施的规范和软件材料的完善提出了要求。要求规范村文化室服务和民俗文化坝子的管理使用,提高设施设备的利用率和群众的参与度,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切实利用好基本公共文化设施,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同时要求完善相关工作的专题会议记录、方案、简报等软件材料,管好用好相关文化体育器材的工作记录和借阅记录、建立村文化室固定资产台账、及时更新文化宣传栏内容,带动群众搞好民俗文化坝子的环境卫生、文化室的室内卫生以及个人卫生。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以“三建四改五洗”为抓手,督促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抓好“四好村”、“四好家庭”的环境卫生工作,让每个村每个“四好家庭”有好环境、好习惯、好风气,为全县顺利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