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80名老人进城看变化

2019-09-26 10:3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9月21日至9月24日,盐源县委、县政府邀请来自30个乡镇80余名农村老党员、群众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动模范、老战士、五星“四好家庭”代表参加“喜迎祖国70华诞暨进城看变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该县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农村老党员、群众代表、身边好人、老战士、五星“四好家庭”代表,主题活动以的“住一次宾馆”“观看一次主题电影”“参观一个新村新寨建设”“参观城市工业园区及重大工程建设”“参观学校发展变化”“参观盐源县夜景”“参观苹果产业、现代农业、移民点建设、幼教点建设情况”“召开一次座谈会”“看一次成就展”“观看一场文艺演出”的“十个一”系列活动,让老人们通过亲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共鉴该县70年来的发展成果,同时也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老年人的真情与温暖。

三天时间里,80余名代表下榻县城酒店,参观盐源县城夜景,参观了卫城镇大堰沟新村新寨建设,体验村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新生活,增强脱贫奔康的信心、决心;参观了电子商务产业园,泸沽湖大道东延线工程建设,盐中二校区、经六路、经四路、及安置房建设,盐源县区域医院建设,民族中学、盐源职业中学、城南幼儿园、盐源中学;参观了梅雨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娃儿嘴移民点、移民新村建设情况、娃儿嘴幼教点建设情况;参观了盐源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苹果节书法、美术、摄影展览,观看了盐源县第三届苹果节开幕式文艺表演活动。

来自博大乡60岁老人张巫卡正是其中一员,他说“70周年来,盐源变化很大,今天参观了大堰沟的苹果,苹果发展得很好,他回到村里以后,要将此次系列活动中看到的、感受到的讲给亲戚朋友们听,让他们好好学习。”

来自大河乡61岁的金德权参观了盐源中学二校区后,表示“感谢共产党和人民政府为人民做了很多事,从今以后不愁娃娃读书了”

老人们对70年来的盐源巨大变化赞不绝口,对党和国家关心老年人、组织老年人参与此次活动表示由衷感谢,老人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宣传好,继续为建设家乡贡献余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