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展现摩梭文化 电影《玛达咪》泸沽湖畔开机

2019-09-18 10: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9月17日,电影《玛达咪》在四川盐源的美丽泸沽湖畔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州摩泸局相关负责人及盐源县摩梭文化研究协会等参加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

据悉,该电影由新加坡532算力链盟基金会、四川一盐万鼎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和四川洣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新奥尔良电影公司等联合制作。电影将充分利用光影技术,以艺术化、真实化地向全国乃至于全世界观众展现摩梭文化以及泸沽湖的美。

《玛达咪》主创团队表示,摩梭是中国唯一、世界稀有并且至今保留完好的母系氏族,摩梭跟其他母系氏族有很大的不同,它是纯血亲的母系大家庭,世世代代住在一起,摩梭母系血亲之间相互体谅,很有包容性,没有姑嫂、婆媳、妯娌之间的矛盾及财产纠纷等问题,紧密、亲密、互相包容的结构,构筑了牢不可破的亲情,摩梭人的和谐文化值得推崇,也非常值得以电影的手段进一步向外界展现和宣传,将摩梭文化的正能量推向世界。为了更好地打磨本部电影,主创团队先后三次来到泸沽湖踩景、体验生活、与相关人士深入探讨摩梭文化,经过四个月时间的筹备后,终于顺利在美丽的泸沽湖畔开机拍摄。

据介绍,《玛达咪》是一部以描写摩梭人爱情故事、展现泸沽湖美丽山水并力争走向世界的文艺片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70年代,知青李飞来到泸沽湖和摩梭女孩那珠相识、相知、相爱,并三次错过“在一起生活”的机会而最后终成眷属的一段唯美、相恋苦等半生的曲折而感人爱情故事,充分展现人间的爱的力量以及人性之美。扮演本片知青的男一号演员原籍陕西、出身于话剧演员,女一号来自于凉山州歌舞团,是地地道道的本土演员,取景和场面的选择都很讲究,这些都有利于更原生态、更真实地展现和反映摩梭文化和泸沽湖的天然而纯净之美。

据悉,电影《玛达咪》计划将于明年上映,并准备参赛将于明年四月份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少数民族电影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