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举行防震减灾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5-23 10:2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刘晓琼)为了提高全县人民的综合防灾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5月21日上午,盐源县“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演讲比赛在盐立方广场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前期的预赛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加比赛,“防震减灾、从你我做起”“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活着也是一种责任”“为孩子送上一对翅膀”参赛选手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回溯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造成的惨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缅怀灾难中逝去的同胞,同时呼吁身边的人自觉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掌握避险方法,在灾难中寻找求生之道。选手们饱含“正能量”的演讲赢得了场下领导、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地震基本知识,让全县人民正确掌握应急防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提高防震避震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在活动现场,盐源县防震减灾局等单位还向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主题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