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中 “巾帼之风”吹进了大山深处

www.scol.com.cn (2019-05-21 10:4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文/图 卢苗苗)初夏的盐源乡村,特别喜人,绿草重生,生机盎然。5月16日,正值各乡镇积极启动“树新风 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各村民俗文化院坝热闹非凡,村民们集聚一堂,跳起了欢快的达体舞。

在白乌镇乡政府,正在认真接受“树新风 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培训的妇女们衣着特别显眼,她们统一穿着各个民族的服饰,以彝族和藏族服饰为主,精神十足。培训完后,在白乌村,白乌镇“树新风 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并举行了仪式。仪式上,巾帼行动计划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发扬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带领村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促进乡村文明更进一步。随后镇党委负责人为此次巾帼行动“四支队伍”授予了旗帜。仪式举行完后,镇妇联主任带领各村妇女到“洁美家庭”示范户家进行了参观学习,县妇联相关负责人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创建“洁美家庭”。

在沃底乡政府,村民们对“树新风 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心潮澎湃。妇女们认真记下了巾帼行动的各项事宜,男人们也积极加入到达体舞队、妇女卫生健康宣传队、家庭教育小分队,引导广大村民们养成卫生健康的良好习惯,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据悉,凉山州出台“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2019-2020年)实施方案,是用文明之风促进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对贫困地区早日实现稳定的脱贫“摘帽”、贫困地区人民早日能有更美好的生活的有极大助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